亚洲通_亚洲通官网¥娱乐网址

图片

通知公告

关于2024年度职工医药费第一次申报的温馨提示
来源:南开主页-新版    
时间: 2024-03-29     阅读:13

各位参保职工:

2024年度职工医药费现场申报工作将于四月份启动。为缩短等候时间,现场报销将继续采取“电话预约”方式,有报销需求的老师务请于工作时间先拨打83559171进行预约,再按约定时间前来报销。

特别提示:目前,2024年度商保承保手续还在办理过程中,“健康优+APP暂不支持申报2024年度医药费,有条件的老师可待保单出具后,再使用“健康优+APP在手机上自助申报商保二次报销。现场报销安排如下:

一、报销时间地点

(一)八里台校区

日期:202441日至415日(工作日,不含周末及法定节假日)

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00

地点:八里台校区医疗保险服务大厅(保卫处楼西南门)

(二)津南校区

日期:2024411日至412

时间:上午9001145,下午13001645

地点:津南校区综合业务西楼师生服务大厅医保办窗口

二、温馨提示

12024年度职工商保二次报销定点医院全面扩增。一是门诊起付标准至社保封顶线部分的商保报销医院不再限制定点医院,以社保定点医院为准。二是门诊医疗费用超过社保封顶线至商保最高支付限额的部分(10000-14000元),商保报销医院按照社保定点公立医院执行。

2所有票据无须粘贴,按门诊、门特分类,每一类再按医院区分即可

3报销材料详见“南开大学医保”微信公众号—职工报销—报销材料要求,或《南开大学职工医疗保险服务手册》,主要提示:

1门诊累计<10000元且已联网结算)、门特已联网结算的票据:仅需收据原件和费用清单(处方、报告、病历等留存备查)。

2门诊累计≥10000)、门特全额垫付的单据:需提供收据、清单、处方、报告、病历。

3住院已联网结算)的票据:提供收据原件(盖收费章)和2号表(盖医院医保章)。

4救护车票据:抢救费可以报销(若抢救费额度写在药费栏目中,则需要提供处方页)。

5身份证复印件+银行卡复印件。如中信银行卡不能正常使用,可改用个人名下其它银行卡(支持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或已激活金融账户的社保卡。

4南开大学校医院票据:只要收据上印有“人保健康”字样,就已实现“一次刷卡,二次结算”,无需二次报销。

5保险责任、异地就医等更多信息,请关注“南开大学医保”微信公众号查看。

 

商保驻校保险公司预约服务电话:83559171

医保办咨询及意见建议反馈电话:23506920

感谢各位老师对医保报销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人事处(医疗保险办公室)

2024329日